Pages

Tuesday, April 17, 2018

秋游德冰奥:冰岛自驾杂记(Tips for self drive in Iceland)

秋游德冰奥:16天行程及花费
秋游德冰奥:乘搭越航的心得
秋游德冰奥:ICE乘车体验
秋游德冰奥:A&O Salzburg Hauptbahnhof 住宿心得
秋游德冰奥:Hlemmur Square Reykjavik 住宿心得
秋游德冰奥:Toyoko Inn Frankfurt 住宿心得
秋游德冰奥:慕尼黑市区景点
秋游德冰奥:达豪集中营(Dachau Concentration Camp)
秋游德冰奥:新旧天鹅堡 Hohenschwangau and Neuschwanstein Castle
秋游德冰奥:慕尼黑啤酒节(Octoberfest 2017)
秋游德冰奥:冰岛旅游杂记(Iceland Tips)

欢迎点击以上链接至相关文章

看完GoMitty写的冰岛旅游杂记之后,现在就请你来阅读另一篇以Q&A模式写的冰岛自驾杂记吧!顾名思义,这一篇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在冰岛自驾租车方面的事宜。我相信你们很容易在Google找到冰岛租车保险,自驾该注意的天气资料,所以我就不和你们多谈这方面的资料啦!虽然如此,我依然希望这篇游记有帮到打算到冰岛自驾的你们。

以下文字纯属我的个人观点,不代表所有冰岛自助或背包客的立场。

Q:冰岛accept马来西亚的driving license吗?
冰岛接受我们的驾照,只要你的驾照有英文注解,就不需要特地去JPJ换。
但要注意的是,冰岛是左边驾驶的。

Q:在冰岛自驾环岛要顺时针还是逆时针好?
如果你逗留在冰岛的时间长(也就是多过一星期),那我个人觉得顺时针或是逆时针自驾都没有差别。但,要是你和我一样,只有4-5天的时间可以自驾,那我建议你们逆时针,focus在南岸的景点好了,可以驾到Hofn,然后掉头回Reykjavik。

Q:轿车?SUV?Campervan?还是motor home?
该选择哪个车辆,取决于:
1)Driver驾驶的skill 和信心
要是driver没有信心驾驶体积大的车辆,那你只能舍弃campervan和motor home,而选择驾驶轿车或是SUV。
Motorhome 和 Campervan 的分别是,Motorhome 有浴室,campervan 没有

2)想睡在车上还是旅馆或民宿
要是你们习惯了有大大的空间让你们收拾行李以及活动,那就选择轿车或是SUV呗!
但,你们一定要提早预订住宿,因为有些城市如Vik 以及Hofn的便宜住宿选择不多。

3)几个人出游以及行李的多寡
要是你们一个人各带着一个26寸以上的行李出游,为了每位乘客的舒适度,那绝对要记得选择大一个size的车子。Example,小型轿车可能装不下两个24寸以上的行李,so,其中一个行李需要放在后座,因此原本可坐5个人的车子,只能坐上3个人。


对了,我在面子说看过有旅客分享过,她不建议在冰岛使用motorhome,原因是因为motorhome体积庞大,所以maximum speed limit只能达到50km/j,而且冰岛的风大,车速稍微快一点,可以感觉到车子在晃。

GoMitty最终选择
由于我们只有两个女生出游,我们舍弃motorhome,选择较小型的campervan自驾。
为什么我们放弃轿车或SUV?原因如下:

1)计算之后,我觉得睡在车上和另外book住宿的价钱差不多

2)要是预定hotel,而刚巧遇上风暴,赶不到check in旅馆,那款项就gone了~
而最终我的选择是对的,因为我们真的遇到了2017年冰岛入秋后的第一个暴风雨。

Q:哪些公司有出租campervan呢?选择campervan的型号?
我当时比较了5家campervan公司(点击链接至各公司的官网):
1)GoCampers --- http://www.gocampers.is/
2)HappyCampers --- https://happycampers.is/
3)KukuCampers --- https://www.kukucampers.is/
4)CampEasy --- https://www.campeasy.com/
5) CampervanIceland --- http://www.campervaniceland.com/

如我之前提到的,选择campervan也和行李多寡有关系。

GoMitty最终选择
我最后选择了CampEasy租车公司,原因如下:

1)租车价钱加上保险后比起其他公司更经济划算

2)有提供免费pick up and drop off 服务
租车那天,campeasy公司的人来Hlemmur Square pick up 我们到他们的租车公司;还车的时候,他们帮我们叫了一辆taxi,把我们drop off在 Bus Terminal Reykjavik(BSI)。

3)给我们机场至Hotel的flybus免费巴士票

4)除了租车,我们可以免费add on两个自驾必需品(我们选择了最贵的Inverter和GPS)
现在Campeasy已经没有提供免费add on的优惠了~

Q:我怎么选择campervan的型号?该如何选择add on?
我在Campeasy 并没有选择最便宜的Easy Small而是选择了较大辆的Easy Fun车款,因为Easy Small只能容下一个大行李和一个小行李,这对我们两个人来说很拥挤。(我当时携带26寸,朋友携带28寸行李箱)。
PS:4天的租车价钱相差了30,000ISK(一辆车折合RM1200)

照片摘自CampEasy官网
左边的照片是可坐两个人的Easy Small 内部结构
右边的照片是可坐三个人的Easy Fun 内部结构

我建议大家都把在自驾期间需要换洗的衣物装在一个soft bag,这样就不需要那么麻烦在窄小的空间摊开你们的行李了。
PS:现在Campeasy已经有提供Luggage storage服务,所以你们可以把大大的行李留在他们的办公室,只带着轻便的包包出发自驾。

Q:该Add On什么呢?
由于Campeasy给我们免费add on两个自驾必需品,我们选择了最贵的Inverter和GPS;选择Inverter是因为我们需要它来为相机,手机充电,这个Inverter可以把电量从12V转换成220V;虽然说手机可以使用Google maps但有看到面子书旅游冰岛群组的人提到冰岛的网线比较弱而且搜索不到某些景点,所以我租了GPS。
Anyway,我觉得要是你的自驾行程是到,大家会去打卡的景点以及没有离开Ring Road,那基本上是不需要GPS的,手机的导航就已经足够了。
我们也另外掏钱add on WIFI(你懂的,网路很重要~)以及2个gas stove(这个要是没用完,可以退款~)。

在Campervan内享用我们的早餐。
PS:开着车门在车内煮食不会有很重的油烟味。
每天早上我们都会忙着set up餐桌,晚上则set up睡床。

Q:该购买什么汽车保险?
Campeasy提供的保险有:
1)CDW Insurance
2)Theft Insurance
3)Premium Insurance
4)Gravel Insurance
5)Sand&Ash Insurance
6)SCDW Insurance
我当时签购包到完的Premium Insurance~
大家可以点击此链接去了解更多关于自驾的租车以及保险tips:https://goo.gl/n1JUQt

以下为GoMitty拍摄的CampEasy 办公室以及Easy Fun内部结构
 Campeasy 的办公室及接待处,还有免费的咖啡饮水机供客人使用。
这是我们“捡便宜”的空间。
上个旅人把剩下的食材留下来,我们选择需要用到的用品开启我们的旅程;旅程结束后,我们便把剩下的食材放回此处,供下个旅人带上他们的旅程。
冰岛的车子是左边驾驶的,可以坐三个人的车座
右边是厨房空间,有mini水槽,冰箱,portable火炉,砧板,刀子,碗筷杯子等等。
当然车内有暖炉,你们绝对不会冻死在冰岛~
把所有行李装入车内后座之后的"奇观"
白色袋子内装的是床单以及枕头;
把中间的桌子拿掉之后,就可以铺床睡觉咯。
我们的睡床~
晚上睡觉时,我们将行李箱放在厨房空间和床铺之间的小走道上,
装着我们的换洗衣物的soft bag则放在床尾处。

GoMitty冰岛自驾的温馨提醒
1)冬天驾驶绝对要更注意安全,避免车子打滑,因为路上除了雪,还会结冰。

2)有些添油站的machine只接受4个pin的信用卡,马来西亚的信用卡都是6个pin;但别担心,一旦遇到不接受6 pin的machine,可以请添油站的工作人员帮忙。

3)若要是遇上大风,车子park的方向一定要逆风,以免车门被风吹走。

4)最后的最后,我要提醒大家一个很重要的事件,那就是冰岛的speed limit是90km/j。
所以大家务必要放慢速度,要是中罚单的话,那数目是非常heavy的。
没记错的话,是200-300欧元不等。
冰岛的speed trap,一张saman,RM1000,怕怕!

感谢你们耐心阅读这冗长的游记。
要是你们对冰岛自助游有兴趣,我非常欢迎你们到我的面子书上留言发问哦!
我一定会try my best解答。
要是你喜欢这篇文章,跪求大大在我的FACEBOOK PAGE 给我一个大大的like吧!
Facebook Page:GoMitty

2 comments:

Jean said...

很详细的分享!谢谢你!!

Helen said...

Hi, 请问你租的campervan,四天的租金是多少呢?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