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2, 2018

秋游德冰奥:慕尼黑市区景点

秋游德冰奥:16天行程及花费
秋游德冰奥:乘搭越航的心得
秋游德冰奥:ICE乘车体验
秋游德冰奥:A&O Salzburg Hauptbahnhof 住宿心得
秋游德冰奥:Hlemmur Square Reykjavik 住宿心得
秋游德冰奥:Toyoko Inn Frankfurt 住宿心得

欢迎点击以上链接至相关文章

慕尼黑是巴伐利亚州的首府,也是德国第三大城市;虽不是最大的城市,但却是游客最爱的德国城市。要不是我的好友目前在慕尼黑定居,我想我不会那么快踏入欧洲这块土地;而且就算来个欧洲游,德国也绝非是我的第一首选。GoMitty这次来到慕尼黑除了探望友人,也是为了参加啤酒节。

慕尼黑市区内其实有很多景点,但GoMitty选择了慢游,所以只去了:玛利亚广场(Marienplatz),卡尔广场(Karlsplatz),谷物市场(Viktualienmarkt),奥登广场(Odeonsplatz),王宫花园(Hofgarten),英国花园(Englischer Garten)以及达豪集中营(Dachau Concentration Camp)。

以上的景色除了达豪集中营,其他的都毗邻彼此,用走的都可以抵达。

PS: 我将在另一片文章仔细介绍达豪集中营(Dachau Concentration Camp)以及分享我在啤酒节的所见。

除了我走访的景点,也可参观慕尼黑人的骄傲:博物馆!

玛利亚广场(Marienplatz)

玛利亚广场(Marienplatz)是慕尼黑市区内最大的一座广场,形成于1158年。玛利亚广场得名于广场中间的玛利亚圆柱,这圆柱建于1638 年,是为了庆祝赶走瑞典人的军事占领。

 我和友人来到了玛利亚广场
身后的就是新市政厅
   玛利亚广场内的喷泉
玛利亚圆柱是一个顶端有圣母玛利亚雕像,底座有四个青铜雕像的圆柱。
圆柱底座的四个雕像为天使斩杀恶魔的景象:
狮子代表战争,蜥蜴代表瘟疫,龙代表饥饿,蛇代表无信。

卡尔广场(Karlsplatz)

卡尔广场(Karlsplatz)建于1797年,是慕尼黑市内的另一个大广场。卡尔广场就毗邻于玛利亚广场,两个广场之间,是该城市主要的walking street。广场上最重要的建筑物是卡尔门,以及门前的大型喷泉。

 这个喷泉在冬季就变成露天溜冰场。
 在这里的walking street 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双boots。
 步行街里的St Micheal 大教堂
St Micheal Church 内部

其实位于玛利亚广场内有另一座出名的圣母大教堂(Frauenkirche),这教堂是市中心最高的建筑物之一,你们可以爬上建筑顶楼俯瞰城市全景,GoMitty并没有登上大教堂的顶端,却登上了法兰克福大教堂。天气晴朗的话,大家不妨登上圣母大教堂,据说可以看到阿尔卑斯山脉。

谷物市场(Viktualienmarkt)

谷物市场(Viktualienmarkt)是慕尼黑市中心最大的食品传统市场,非常受本地人的欢迎。市场内有100多个摊位,售卖新鲜的食材。来到这里,GoMitty当然发挥吃货的本色啦~一直吃吃吃~吃饱了,继续逛!

谷物市场(Viktualienmarkt)的地标
 这家店卖的honey wine很好喝。
店名:Honighausl
来到慕尼黑怎么可以不吃香肠,怎么可以不吃猪脚(我吃的是猪脚面包)?
当然一定要搭配一杯啤酒咯!!!

 
 我在谷物市场吃了好好喝的浓汤,这家的浓汤获得Best Soup in Town的美誉。
店名:Muenchner Suppenkueche

奥登广场(Odeonsplatz)

在多数的游客都不会来到奥登广场(Odeonsplatz),但其实奥登广场很靠近玛利亚广场。这个广场是1923年希特勒发表演说并发动政变的地方。

奥登广场旁的歌剧院
 奥登广场的功勋堂(Feldhernrnhalle)


王宫花园(Hofgarten)

离开喧哗的奥登广场,GoMitty来到王宫花园(Hofgarten),一个位于市中心的一个花园。花园的中心是建于1615年,女神狄安娜的亭子,anyway,我旅行的时候刚巧遇上他们修复亭子,所以亭子被围起来了,不能拍到美美的照片。我相信春夏期间,鲜花盛开的王宫花园一定很漂亮!


英国花园(Englischer Garten)

离开王宫花园,我们慢慢晃到隔壁的英国花园(Englischer Garten)。要是你们有一整天的时间,请你一定要穿上一双好鞋,和我一样慢慢从喧哗的广场走到宁静的花园,就算没有太多fancy的景色,但你获得的是一颗舒服的心境。
这个位于德国的英国花园可是欧洲最大的城市花园之一,据说她比纽约的中央公园更大呢!来到英国花园,不放到艾斯巴赫河(Eisbach)的岸边,看冲浪。看多了海边冲浪,这里的河流冲浪可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呢!

 宁静的花园非常适合发呆。
 
艾斯巴赫河上的冲浪者

看完冲浪者,我们便离开慕尼黑市区,回友人家中收拾行李,准备乘搭夜班机飞到冰岛咯!

但是!!!

GoMitty这次欧洲之行的blog顺序会跑偏一些些,我今天上载慕尼黑市区景点的文章,之后会写德国啤酒节以及达豪集中营的文章,完成之后再给大家送上冰岛的游记咯!

要是喜欢这篇文章,不妨like一like我的面子书专页支持我一下呗!
Facebook Page:GoMit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