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ly 22, 2017

北海道 Day 3:函馆(Hakodate)一日游

北海道行程与花费
北海道马航及日航乘搭心得
北海道Day 1
北海道Day 2

点击文字以到相关文章的页面~

在北海道的第三天,我们使用购买的JR Flexible 4 Days Pass去函馆(Hakodate)。
从札幌出发到函馆,一程需要4小时,来回就8小时了~这个长途旅程对外婆和父母来说很累~但是庆幸的是他们很享受函馆的一日游行程,觉得那旅途是值得的。

多数的游客都会在函馆逗留1-2晚,毕竟函馆拥有米其林三星夜景的殊荣;由于往札幌的最后一班火车是晚上7点54分,当天的太阳下山时间是傍晚6点55分,从山上下来赶往JR站的话,太赶了。基于这小小的遗憾,我找到再访函馆的理由,希望下一次有更多的时间待在函馆。
这个海港城市以及周围的北海道南岸城市,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去explore的景点。

这次GoMitty所踏足的景点有:函馆朝市(Hakodate Morning Market),五棱郭公园(Goryokaku Park)以及金森红砖仓库(Hakodate Kanemori,Red Brick Warehouse District)。
在我正在写这篇文章时,才发觉我竟然没有把金森红砖仓库的照片上传至笔电,就把它从电话删除了!!!!五雷轰顶的坏消息!!!

乘搭早上8点39分的火车往函馆
4小时的车程,宝宝玩自拍。
火车所经过的海岸线让人有种思乡的感觉。

抵达函馆已经是中午12点30分了,在JR station 买了价值600日元的电车一日劵(Hakodate 1 day Street Car Pass )后,便到位于JR站旁的函馆朝市去尝试函馆的必吃:海鲜丼饭。

我们在这家店面享受我们的午餐
 一家人开开心的吃午餐
属于我的5样海鲜丼饭,一碗1500日元,折合马币60
有生鱼片,海胆,干贝,鱼卵和虾子。
这真的是我有史以来吃过最新鲜的海鲜了~
尤其那生鱼片,可以感觉到满满的Omega3~
电车一日劵
电车是我们在函馆使用的主要交通工具。
可以从函馆JR站乘搭到五棱郭公园以及金森红砖仓库

如何乘搭电车到五棱郭公园及其简介

我从函馆站前站(Hakodate Ekimae Station)乘搭到五棱郭公园前站(Goryokaku-koen-mae Station),然后跟着人群或指示牌走个大约15分钟便可抵达五棱郭塔和公园啦~

走往五棱郭公园路上的水沟盖

五棱郭建于150年前的西洋式城郭,登上107米高的五棱郭塔,可俯瞰星形护城河,将此美景尽收眼底。这里是北海道观赏樱花的最佳景点之一,因为这里有1600棵樱花树种植在护城河边。---资料取自函馆旅游官网

要是在樱花盛开季节到五棱郭塔,看到的绝对是此番美景~
照片取自Google Image
五棱郭塔2017年5月时的入门票价格
票根是不同季节的五棱郭公园
不同面貌的公园,真的很漂亮。
这个是GoMitty拍摄的景色
依稀可看到粉色的樱花树散布在护城河旁
900日元的景色,值得!
下次想看到白雪皑皑的五棱郭公园。
 五棱郭塔售卖的限量版樱花冰淇淋
 与札幌的圆山公园一样,五棱郭公园也是日本人在樱花季节
的野餐和烧烤的好去处。
 现在就让我带大家进入五棱郭公园瞎逛吧~
给你们看看樱花的照片吧~





逗留接近2小时后,我们便离开公园,乘搭地铁到金森红砖仓库。
大家一样可以乘搭电车到十字街站,然后走个5分钟路,便可抵达金森红砖仓库。

金森红砖仓库位于函馆的旧码头区域,是明治42年(1909年)建造的;这里之前是码头港口的仓库聚集地,如今被改造成热闹的购物区。
这个区域有几家必吃的美食,例如Lucky Pierrot 汉堡,Snaffles's Catchcake,Petite Merveille,Milkissimo玫瑰造型冰淇淋。我只尝试了Lucky Pierrot 汉堡以及Milkissimo玫瑰造型冰淇淋,另外两个甜点因为吃了Lucky Pierrot 的超大份汉堡之后肚子太撑了,没quota了~

 当天拍了好多美美的红砖仓库群照,结果我delete了~
只能在网上抓照片给大家看~
 Milkissimo玫瑰造型冰淇淋,很香滑。
基本上北海道的奶制品都很好吃~
这照片是我自己拍的哟~
在冷冷的天气吃冰淇淋,真的是种享受。
有人说来到函馆没有尝试Lucky Pierrot 汉堡,就不算到过函馆。
Lucky Pierrot 是以小丑彩绘为店家标志而且也只在函馆开设店面,
她可是日本人票选最好吃的汉堡哟!
我当时点的是出名的中国风味炸鸡汉堡,
真是大份又好吃,汉堡酱料才是精华啊~

在金森红砖仓库区呆了一小时后,我们便到JR函馆站,搭乘傍晚5点51分的火车回札幌市区。
遥远的路程,美丽的樱花景色留在我们家人的心里久久不能散去。

要是喜欢这篇文章,不妨like一like我的面子书专页支持我一下呗!
Facebook Page:GoMitty

要是有疑问,也可以PM我的专页哦~我会尽快回复你的信息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