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ne 25, 2016

三月初的日本关西+北陆之旅:交通篇(一)

警告:这是一篇冗长的文章

GoMitty在12天的日本之旅使用了5种Pass和乘搭了Nohi Bus(往返于京都-高山&白川乡-大阪),我在这篇文章为大家一一解释每张pass的用处以及购买方式。

A:ICOCA+单程Haruka Pass (3600JPY)
上网预订,在JR关西机场站购买此Pass。
ICOCA的用法就如我们的TouchNGo卡,里面必须有钱才可以使用,没有所谓的优惠价。(ICOCA卡一开始有1500JPY供使用)。
这张卡可以在你要离开日本时办理refund的程序,届时会归还500JPY。

 ICOCA卡
有三种款式供选择(我们买了其中两种)
Kitty卡需要online预约哦~

Haruka Pass就是连接关西机场到各大城市(天王寺,新大阪,京都等)的自由席pass。
我的Haruka单程票(1600JPY)
 Haruka涵盖范围(照片摘自官网)
JR关西机场站的售票处(照片摘自网络)

Q:为什么我购买单程Haruka票?
A:我的JR West Rail 5 days Pass: Kansai Hiroshima已经包含了大阪和关西机场的火车票

贴士:
1)上网预约和现场购买ICOCA-Haruka的票价并无分别,我预约的目的是为了得到Kitty卡~
2)你在官网预约pass后,会收到一封confirmation email,你只要print出这份email,带着所有人的胡找到JR关西机场站领票就可以了,现场付款哦~


更多资料请查看:官方网站(英)官方网站(中)

B:2 days Osaka Amazing Pass (3000JPY)
在关西机场购买此pass,有分一日(2300JPY)和二日(3000JPY)。
二日券必须连续2天使用,而且很奇怪的是一日券涵盖的景点比二日券多~
如果你在大阪只是为了在心斋桥(Shin-Shaibashi)血拼,或者在道顿崛(Dotombori)当个吃货,那你可以不买这张卡。
但是你有闯景点的打算,那花点钱购买这张卡吧!你购买此卡时,柜台小姐会给你一份示范行程攻略手册哦~懒惰plan行程的话,就跟着手册走吧~准没错的!

这卡的好处:
1)可以无限次乘坐大阪市区内的巴士和电车
2)免费游览大阪区内的30个景点
3)可在多处景点使用折扣优惠

大阪周游卡2日券

我觉得我并没有将此卡“用到尽”,如果我重返大阪我依然会购买这张Amazing Pass
更多资料请查看:官方网站(英)官方网站(中)

C:JR West Rail 5 days Pass: Kansai Hiroshima Area Pass(13000JPY)
上网预订,和ICOCA-Haruka一样,在JR关西机场站购买此Pass。
Online预定pass后,你会收到一封confirmation email,你只要print出这份email,带着所有人的胡找到JR关西机场站领票就可以了,现场付款哦~
更多资料和Terms and Conditions请查看:官方网站(英)官方网站(中)
上网预约:网站

关西&广岛地区铁路周游卷
Confirmation email

若是你们有打算到广岛(Hiroshima)参观原子弹爆炸遗址或者到神户(Kobe)吃神户牛肉和泡有马温泉,又或者要参观日本三景之一的宫岛(Miyajima),那我建议你购买这张Pass。
如果你在大阪有5日行程,又要把这个pass“用到尽”的话,建议你们来个广岛+宫岛1日游,神户1日游,奈良1日游,大阪环球影城1日游,再加上关西机场火车票,“超抵了”!

关西&广岛地区铁路周游卷涵盖的地区

其实我只用了这张Kansai Hiroshima Area Pass来个广岛和宫岛的一日游以及从新大阪到关西机场的一趟车票而已,单是这样也已经值回票价了。
单程大阪-广岛-宫岛和机场火车票都已经11400JPY了
你说这张pass划算吗?


贴士:
1)注意哦,这张pass的新干线和JR列车都是自由席哦~所以上车时要选对车厢。
2)上网预约的价钱是13000JPY,现场购买的价钱是14000JPY(成人票价),所以精明的消费者请在出发前的27天内在官网预定此pass吧!
3)要是在上网预定的话,必须选择好领pass的地点,和开始使用的日期(So,plan well and plan smart~)

D:Kyoto City Bus&Kyoto Bus One Day Pass (500JPY)
我向我的住宿Kyoto Hana Hostel前台购买,你们也可在京都巴士车站的vending machine或是向司机大哥购买此一日券。

京都巴士1日券

更多资料请查看:官方网站(英)

贴士:
1)注意哦,你只能在Flat Fare Zone无限量乘搭京都市区巴士哦!
2)京都的景点可以有多条巴士路线哦,所以记得要向柜台获取京都巴士路线图哦~
3)只要你在一天内乘搭超过2次巴士,那这1日卷就值回票价了。(京都Flat Fare Zone的计算方式是,你一上车,不管目的地有多远或近,票价一律是230JPY)

E:Takayama-ShinHotaka Ropeway 2 Day Pass(5150JPY)
在高山的Lawson(类似我们的7-11)店里的售卖机购买。由于售卖机写的都是日文,所以可以向工作人员求助以购买这张优惠券。老实说,我出发到日本前做了功课都没有看到有人推荐这张优惠卡,这张pass是我住宿的Takayama JHoppers Hostel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的。

我在网上看到的都是5900JPY,包含高山(Takayama)-新穗高(Shin Hotaka)双程巴士和缆车+Hotel Hotaka的午餐券和温泉spa的1日票。虽然5900JPY多了个午餐券,但是我当时的行程会很赶(早上从白川乡回到高山,再从高山乘搭巴士到新穗高,而且必须要赶上最后一班下午4点的巴士回到高山),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到Hotel Hotaka享受温泉spa。
 
5150JPY的2日券(双城巴士和缆车+温泉)

F:Nohi Bus 单程车票 京都-高山(4200JPY)
G:Nohi Bus 单程车票  高山-大阪(4700JPY)
因为担心买不到票,所以我于出发前的30天内在浓飞(Nohi Bus)的网站购买这2张巴士票,直接用credit card付款哦。

H:Nohi Bus双程车票 高山-白川乡(4420JPY)
这张双程车票是在高山巴士站购买的。
For your information,浓飞是日本北陆地区的主要巴士营运公司,连接北陆至京都,大阪,名古屋以及东京。
更多详情请查看:官方网站(英)官方网站(中)
预定巴士票网站:按我

我在“三月初的日本关西+北陆之旅:小小贴士”里有提到说有兴趣深度游北陆的同学可以购买Takayama Hokuriku 5 days Pass,这张13500JPY的pass包括了JR火车,浓飞高山-白川乡来回巴士票等等交通工具的票价,那么划算,为何在北陆玩3天的我却没有购买此pass呢?
请看此卡的路线图:


要是我是用了zhezhangpass,我必须大费周章的从都搭车到金泽(Kanazawa),再从那里搭车至白川乡和高山。(这是多么不方便啊,而且金泽对我的吸引力不大,所以此pass NONO~)
购买以上3张车票只需要付13,320JPY,比起这个pass更便宜,更方便!

贴士:
1)我将会在另一张文章教大家如何上网购买浓飞巴士票。
2)在日本旅行,要做到省钱和省时间的行程,那你真的一定要选好你有兴趣的景点哦!

Last but not least,,我要给大家推荐一个超级无敌霹雳好用的网站!
每一个到日本旅游的同学一定要认识这个网站:www.hyperdia.com
这个网站太方便了啦,你只要输入你的出发点,终点,出发日期,网站会自动帮你列出已经预算好的价钱和每班列车出发时间~
使用Android手机的同学可以到playstore下载这个apps;使用iOS手机的同学就只能够使用网站查看了~ 



OMG!这篇文章共有2300+个文字!!吓死我了~
好啦,写完啦,感谢你们很有耐心的读完整篇文章~希望这些看似啰嗦的资料可以帮到你们决定或者可以给你们一些概念,如何将你即将购买的pass融入在你的行程里~
As usual,有问题的话,PM我的面子书专页吧!这些心得都是我个人的立场哦,也许日本还有更便宜和划算的pass,建议你们多参考其他部落客的文章哦~

PS: If you appreciate my hard work in writing this long winding post, please click on the adverts available on the top, so that I can have more income to travel and share all these wonderful experience with you. Tq. 

No comments: